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消费质量报 > 行业市场(08版)

成都洗车有望不贵
 

  洗车场用循环水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节水办获悉,今年年底前成都市区的洗车场都将安装上循环用水设备,3年内全市所有在册洗车场将全部安装到位。洗车场安装循环用水设备后,每月将节水70%,节约水费60%左右。部分商家表示,成本下降后,可降低洗车收费。
  成都洗车场将用循环水
  据成都市节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区近300个备案在册的洗车场中,目前仅有一成左右商家安装了循环用水设备。
  到今年年底,成都市城区大约300多家在册洗车场都要安装上循环用水设备,3年内全成都在册的将近3000家洗车场也要全部使用上循环用水设备。
  该负责人说,根据今年1月实施的《成都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规定,经过批准从事洗车业务的,应当采用节水洗车技术,安装试用循环用水洗车设备,试用节水器具,否则将被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限制其用水量。今后洗车有望不贵
  据介绍,通过循环用水设备,洗车场将洗车的污水进行回收处理,然后再次利用,设备可对水进行至少4次循环处理再利用。“循环水并不会对车体表面漆带来影响。”成都市节水办有关负责人说,按循环处理设备2万多元计算,最多两三年就能收回设备成本。
  记者在成都市紫荆西路四川精典汽车快修美容连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经使用了循环用水设备。店长陈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店每个月用水量1700吨左右,安装后除去药费、电费,每个月节约大概900元,一年节约万元左右.
  据置信精典洗车连锁服务部负责人讲,该公司已率先引进10多台循环用水洗车设备,目前尚处于实验阶段。若成本真能大幅下降,洗车价肯定可以降下来。
  成都市节水办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按照节水办的计算,假若一个洗车场按平均每天洗车100台左右计算,一年即可收回设备成本,因此,综合来看,洗车价有降价的空间。 本报记者高杨曦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