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消费质量报 > 民生资讯(06版)

红榜
 

  成都蛋制品放心吃
  本报讯(记者黎藜)昨(8)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2009年第2季
  度该局对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新
  都区等地各大型商场销售的蛋制品产
  品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蛋制品质量
  较好,合格率100%。
  本次对蛋制品的标签标识指标、皮蛋的总碱度、PH、铅、锌、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咸蛋的挥发性盐基氮、铅、锌、无机砷、总汞、致病菌等卫生、理化指标进行了检验。
  成都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咸蛋时应注意,将咸蛋放在灯光下透视,蛋黄呈鲜红色,圆如球形,蛋黄靠一边,蛋白清亮透明,这是优质咸蛋,如见蛋白蛋黄皆发黑或全部溶解成水状,属于变质咸蛋,不能选购。
  在选购皮蛋时,要将皮蛋放在手心上向上抛,落下在手心上有沉甸感和弹性感的为好蛋;有轻飘感的为次蛋,这种蛋水分少,硬如橡皮,不易消化。还可以把蛋握在手心左右摇晃,无波动感的为好蛋。摇蛋时用耳朵听,若有水响声为次蛋。
  成都果冻质量过硬
  本报讯(记者黎藜)昨(8)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今年第2季度对龙泉驿区、大邑县、新津县、蒲江县、崇州市、郫县等地各大型商场销售的果冻产品进行了监测,对果冻的标签标识、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卫生指标(如防腐剂山梨酸、防腐剂、甜味剂糖精钠、着色剂、菌落总数)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果冻内在质量合格率达100%。
  工商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和食用果冻时应注意:1、到正规商店购买,选购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品。2、注意产品的标签标注是否规范,果冻产品应标注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制造者、经销者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警示语以及储藏指南等内容。3、食用时先观察果冻无肉眼可见的外来杂质,有正常的色泽,具有与其品种相一致的风味,无异味。凝胶果冻在脱离包装后能基本保持原有的形态,组织柔软适中,富有弹性,细腻、均匀,无明显絮状物;可吸果冻组织细腻、均匀,无明显絮状物。果冻中添加的果肉或其他食用固体原料应有正常的组织形态。4、在此提醒苯丙酮尿症患者和患者家长,在选购食品时,一定要仔细看配料表,如写有阿斯巴甜请不要食用。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