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消费质量报 > 家居房产(10版)

镜头记录“看房团”成员 现场看房
 

  ◆目标:蓝光凯丽香江
  现场2:廖先生想用公积金买房
  在参观了楼盘附近的环境和样板间后,看房团成员廖先生对2-B3户型极感兴趣,随即向置业顾问进行了详细咨询:“如果我买这个楼盘的房子,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原来廖先生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一套用于自住的套二房子,置业顾问吉翔回答道:“凯丽香江是蓝光开发的第46个楼盘,为了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和工程的顺利进行,现在是不支持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不过现在购房的优惠政策很多,贷款利率七折之后和公积金享受的优惠相差无几,不使用公积金对购房者的影响并不大。”廖先生也表示,其实自己更加看重这里的环境,有无公积金贷款也并不会影响自己的购买。记者随即采访置业顾问吉翔了解到,此次看房团成员主要关心楼盘户型的特点、现在购买可以享受什么优惠、怎样享受优惠等问题。
   现场3:陈女士希望首付越低越好
  “你们楼盘最低可以首付2成吗?”陈女士询问道。
  “不好意思,我们楼盘最低要首付3成。”陈女士和老公并不是成都本地人,目前在西南食品城做生意,想在成都买套合适的房子安家,“最好是套三的,交通要比较方便。”这是陈女士对居住的基本要求:“首付越低越好,做生意手上的流动资金越多越好,而且还可以把钱分散投资,现在买商铺还比较是时候。”
  陈女士看中了2—B2型,该户型产权面积为105平方米,加上可变空间后,实得面积有130平方米左右,扣除公摊,使用面积也有100平方米以上,这样面积的三室两厅两卫各个房间的大小都比较适宜,而且该户型比较方正,装修出来很大气。“这套户型低层的就还剩3、5楼,总价是547110元左右,如果在今天定的话一共可省28000元左右,首付3成就是156203元,贷363000元,20年,首次贷款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每月仅还2300元左右。”置业顾问细心地为陈女士解释着,并在户型图上写下了所需的费用。“这个楼盘位置还不错,只是现在周边配套还差些,希望交房后能有所改变。”
  现场4:张女士有点挑剔
  “请问加入你们这个看房团能享受什么优惠?”前来看房的张女士向看房团团员打听着。
  “在购房时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
  “这还不错,现在还能加入吗?”“可以。今天订房都能享受到所有的优惠。”
  张女士和朋友是第一次来凯丽香江看房,看中了2—B3户型,该户型产权面积约88平方米,加上可变空间后实得面积约为128平方米,可变成三室两厅两卫。“虽然客厅的开间相比要小些,但20平方米的露台很舒服,可摆上一套座椅和一个小秋千,一家人在露台上看夕阳,很惬意。”朋友为张女士建议说。
  “而且这个户型价格相比其他户型,更为划算,23、25、27楼价格优惠下来为473733元,如果一次性付款的话还有1.5%的优惠。”置业顾问拿着计算器,为张女士演算着。
  张女士显然对此户型很感兴趣,详细地了解了该户型在小区内所处的位置。最后,张女士表示:“还需要再比较一下周边,这里的户型和价格都还不错,但物管费太贵了———2元/平方米,这样长期下来,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其他的楼盘
  最贵的也就1.6元/平方米。”张女士拿出一张写满楼盘名称和楼盘基本信息的纸张。“一次性付款的话,签了购房合同三天内就必须把款项付
  清,第一这交款时间太短,第二优惠还不够,一次性付款比贷款只多1.5%的优惠,两年后才交房,这笔房款两年的利息比这优惠都还高,这有点不划算。”
  在吃完凯丽香江提供的午餐后,看房团成员顾不得休息,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蓝光的另一个楼盘———圣菲蔚蓝海。走进楼盘一个已经初具规模的圣菲运动中心便映入眼帘,楼盘的雏形也已经基本呈现在大家面前。接过细心的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遮阳伞,看房团成员就奔向样板间和销售中心参观起来。
  现场1:庞女士当场拍板
  “买房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而言,可谓是一件大事。在买房前,家人就按照‘总体购房思路’打探了很多楼盘,‘查看资料、现场打探、情况汇总’这一系列工作几乎占据了家人这段休息时间。不少于看了10余家楼盘,斟酌再三,全家一致决定,购买蓝光圣菲蔚蓝海的房屋。”在购楼现场庞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也来过蔚蓝海购房现场,对这个楼盘的总体印象很好,很适合自己以及家人的口味。在看到‘看房团’的消息后,便踊跃报名参与,理由很简单,除了信任蓝光品牌外,很希望通过团购这种方式,看看在价格上能否再优惠。”
  “13栋B3这套房屋我要定了,这套房屋不论是户型设计上以及面积价格等方面,很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售楼现场,庞女士很轻松地说,很长一段时间,家人就为买房费力淘神,拍板后总算轻松下了。“这不,不仅自己拍板购买了这套房屋,今天还特意带了一位朋友,借这次看房团的机会,也向朋友推荐蓝光的楼盘。”庞女士指着自己的朋友告诉记者。
  现场2:刘女士开始盘算咋装修
  “这个样板间的风格就是我一直想要的那种。”正在参观样板间的看房团成员刘女士一边看一边兴奋地说。刘女士是一位公司白领,由于上班的地方在南门,所以选择房子也自然把目光落在了航空港片区。“这种89平方米的户型还不错。刚才置业顾问就介绍,这种户型有很多的赠送面积,实得面积有102平方米,可以套二变套三,这样我的父母来住的话空间也够了。”刘女士显然已经对这户型爱不释手了,不过这里离南门还有一段距离,交通是否方便也成了她担心的首要问题。不过置业顾问的回答让刘女士颇为满意,原来整个社区规划设置业主专属的公交系统,覆盖城南和市中心等区域。拿着置业顾问算出来的房款表,刘女士表示如果父母同意,就可以来定下来,到时候就照着样板间的风格装修。
  
  现场3:心急的张女士带上银行卡来看房
  看房团成员张女士显然是有备而来:“我把卡都带上了,只要是看到合适的楼盘,马上就可以付定金。”张女士在看了极具地中海风格的样板间后,立即到售楼中心询问户型,107平方米的产权面积,加上赠送面积,实得面积高达121平方米,接近10平方米的挑高露台和双卫的设计更是让张女士满意:“这房子的单价便宜,所以我宁愿买大点的户型,送的面积也多,性价比很高。”张女士说,不过遗憾的是,这个户型是圣菲TOWN城一期圣菲阳光里的,现在已经没有剩余的房源。雷厉风行的张女士又立即开始看89平方米的户型:“那个户型已经没有了,就看看其他户型。这边环境好,过两年商业配套和生活配套就起来了,到时候房子也就不是这个价了。”最后,置业顾问又帮她计算了89平方米户型的房款。
  本报记者汪小靖周维/摄影记者罗大光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