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消费质量报 > 民生资讯(06版)

抽查72批次5批次不合格
 

  三部门通报五月份食品质量抽查情况
  本报讯(记者黎藜)记者昨(8)日获悉,成都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通报了5月份食品质量抽查情况,5批次食品不合格。
  据悉,成都市质监局对70家企业生产的72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67个批次,合格率为93.1%。其中,酱腌菜40批次,合格38批次,合格率为95%;炒货26批次,合格23批次,合格率88.5%;蔬菜制品6批次,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100%。不合格产品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酱腌菜防腐剂超标;炒货霉菌、酸价超标。
  同期,成都市工商局对流通环节果冻食品进行了专项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果冻食品质量合格率为100%。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则受理进口食品报检9批次,检验检疫合格9批次,合格率100%。
  针对抽查结果,相关部门责令生产、经销不合格产(商)品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对进入市场的全部责令下柜,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