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消费质量报 > 家居房产(09版)

“看房团”成员:不虚此行
 

  首班“看房直通车”准时发车
  “周先生,不好意思,看房大巴现在已经出发。不过,在报社楼下还有一辆车,你到了后可以搭那辆车,到时在楼盘见。”2009年6月6日,是蓉城特有的仲夏气候:火热的太阳已经早早挂在天空,闷热的天气就像“蒸桑拿”一样格外让人难受,可就是这么一个“桑拿天”也挡不住“看房团”成员直达约定楼盘的脚步。
  本报举行的“你买房,我砍价”活动已有近60位消费者报名,“看房团”上午9:00准时出发,豪华空调大巴看房车载着“看房团”成员准时出发,首班看房直通车将直达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凯丽香江,随后还将开往圣菲蔚蓝海。
  ◆“看房团”两大吸引力:
  城南的成熟+蓝光楼盘的品质
  在前往“看房团”目标第一站———凯丽香江的途中,记者随机访问了几名选择前往凯丽香江的成员,大家一致认为南延线乃政府重点打造区域,地铁一号线出口近在咫尺,已初步成熟的生活配套更是引起了他们购买欲望的关键所在,其中也不乏因为在高新区工作而选择南延线作为居家之选的年轻人。
  张先生、李女士是工作在高新区的80后“团员”,此次看房是为了给自己在成都找一个“窝”:“不需要太大,但是要温暖,当然更要实惠。”李女士的说法代表了此次看房团年轻人的心声。
  虽然说话还有点腼腆,但话里透着老道的张先生说,自己工作2年了,去年地震后房价明显下降了不少,自己早就想买一套房子,也看过不少楼盘。“以前都是自己一人去看房,想听到同龄人的看法很难,这次参加‘看房团’除了想获得更多优惠外,就是想与有真实购房意愿的人交流一下看房心得,这样也许能买到满意的房子。”张先生说,买房子毕竟是大事,多看多比较、交流,自己心里才更踏实。
  就在前往凯丽香江的途中,张先生和李女士就交流了起来。“住在城南,不仅是品质生活的标志,成熟的环境和便利的交通,今后可省去很多麻烦。”对张先生的说法,李女士还做了补充:“我去看过不少楼盘,总体上就觉得蓝光修的房子在设计上有其独到之处———不仅采光效果好,其可变空间的利用价值也很好,同样的面积,但蓝光的房子使用空间要大许多。”
  记者注意到,在前往凯丽香江的途中,已经有不少“看房团”成员此前已经对成都城南的不少楼盘进行了比较,从他们的交流中可以大致判断出他们参加“看房团”的两个基本目的:一是想在城南挑选到中意的房子,二是看重蓝光的品质。
  ◆“看房团”成员心声:
  参加“看房团”是想获得更多优惠
  车上一对年轻夫妇引起了记者注意———丈夫把插好吸管的牛奶放到怀有身孕的妻子手中。妻子摸了摸肚子说:“这次看房是为了买一个套三的房子,过几个月,孩子就出世了,到时老人就会到家里来帮忙带孩子。现在住的套一房子显然就不够,国家出台了改善型住房政策,我们正好能享受这个政策,因此就考虑重新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更为方便。”
  同车的还有一位50多岁的女士,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她是替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选一套合适的性价比高的房子,她说自己以前也看了不少的房子,但位置比较合适的价格太贵,价格便宜一点的位置又太远了,凯丽香江和圣菲蔚蓝海这两个楼盘都处于城南,地理位置很符合自己的需求,如果此行能买到中意的房子,就能和即将就业的儿子有个照应。“说实在的,现在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中老年人,买房子就是为了孩子,如果此行去看的两个楼盘中有合适的房子,一定就下决心定下一套。反正是要为儿子买一套房子,如果加入‘看房团’能获得更多优惠———哪怕是能优惠物管费也值得。”
  ◆“看房团”成员表态:
  很满意两个楼盘,希望能获得更多优惠
  谈话之间,就到了凯丽香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栋已修至十层左右的楼房。看房团的团员们下车后,在售楼部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进入开着空调的售楼现场后,售楼小姐为团员们送上了饮料,并向所有成员介绍了楼盘的整体状况。小区配套、小区建筑、景观设计、人车分流、周边交通、物业管理……置业顾问详细地为团员们介绍着:“小区共有近3000户,目前已经卖了1600多套,余下的房源里,包含了所有的户型,可满足大家的需求。”
  为了让团员们对户型有更直观地了解,置业顾问带团员们参观了样板间,对团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为其计算每套住房的价格以及贷款所需费用等。中午,售楼小姐为团员们送上了午餐,在用过餐后,团员们又随车来到了圣菲蔚蓝海售楼现场,在此团员们也受到了热情接待和细心解答。
  看完楼盘后,参团的大部分消费者对这两个楼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拿着看中的户型图说:“回家和家人商量一下,可能还要到现场再次进行了解。如果定了的话,还希望通过“看房团”,能得到更大的优惠。”
  本报记者周维汪小靖
  记者罗大光摄影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